close

最害怕的小動物—蟑螂

    「啊~有蟑螂!」聽到這個聲音不禁讓我想起在我的印像中我第一次看到蟑螂的情形,大概是在我國小三年級時的某天晚上,因為我有一件很重要的東西放在客廳忘記拿,於是我跑下去客廳,當我把電燈打開時,就發現有兩糰黑黑的東西以迅不掩耳的速度向四面八方爬,當我仔細一看,才發現那是兩隻可怕的蟑螂,在我們家的客廳裡面爬來爬去。這件事情讓我到現在都還是心有餘悸。

    蟑螂喜歡待在溫暖潮濕的地方。牠們幾乎都是到晚上才出來覓食,白天則躱藏於牆壁、櫥櫃、抽屜、傢俱等空隙裂縫中,以免受到干擾或其他天敵的侵害,但也有少數種類的蟑螂是在白天活動。蟑螂有臭腺,能夠分泌臭液,所以被爬過的食物都會留下非常臭的臭味。

    從許多的報紙、雜誌上看到有關蟑螂的報導通常都是不好的比較多,而且愈髒亂的地方就愈容易看到蟑螂的蹤影,所以牠又叫做「打不死的小強」!沒有一個地方是看不到牠的,而且我覺得蟑螂黑黑、亮亮的,看起來又十分的噁心,所以我才會很討厭蟑螂。

    我認為必須把自己的座位、房間或是其他任何一個地方都要保持乾淨、整齊,這樣就可以預防蟑螂的出現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S:這是從他部落格複製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86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